跳到主要內容

主題文章:少了那條線上網

這篇是 11 月份的主題文章,主題為:「開機之後的網路世界與我!

開機之後的我通常在幹什麼,我想先從上網這部份開始說,目前上網大部分都是使用無線上網的方式,自從訂購了一台 Fon 無線基地台之後,家裏就充滿著無線訊號。

那什麼是 Fon 連到 Fon 網站就看到大大的標題 "Wifi for everyone" 就是將無線訊號分享給每個人。這個活動概念就是希望借助大家的無線訊號分享給其他的使用者,如何分享?只要將你的 Fon 多靠近窗戶邊一點,讓無線訊號分享到馬路上的其他的。透過小點小點的分享集成龐大的涵蓋率,就能讓所有人出門在外都可以利用 Fon 的訊號上網。


這個概念
很好玩,讓無線訊號也經過分享的方式傳送出去,想想看,反正分一點訊好給別人也不錯,因為自己有一天如果想在外面上網,如果有搜尋到 Fon 的基地台是一件多高興的事阿!

具我所知,義守大學裡面也有人分享 Fon 基地台,一支是在圖書館,另一支是在宿舍區裡面,都是 Fon 的愛好者分享的,其他的分享熱點可以看這個地圖,裡面有標示有分享的位置。

我自己本身有三台 Fon 其中會有一台會拿去攝影社社辦架設,因為也常在攝影社裡面用電腦,學校網路也會有死角,所以這一台會拿過去社辦那邊使用。

所以上網這件事情,從有線改成無線少了一條線的負擔,用這樣子上網還不錯!我才可以上來寫 Blog,另外也不用從我妹房間牽一條高級長的網路線,走路還不小心會絆倒的風險。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