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題文章:關鍵字找資訊

這篇是 11 月份的主題文章,主題為:「開機之後的網路世界與我!

Google 還有一個服務也滿好用的,我已經用了兩年多了,這個服務主要運作我解釋一下,就是設定你想要關注的關鍵字,例如:美食、景氣、原油、LV、特價、主機板、Linux、漫畫、科南 ...之類的,然後選擇從網頁新聞群組(線上論壇)裡面的資訊,之後選定發送的頻率:即時、一天一次、一週一次。

填選完畢之後 Google 就會將你所輸入的關鍵字相關的資訊整理後寄送一份相關訊息的摘要給你,這樣你可以知道這組關鍵字的相關訊息。

我所關注的關鍵字:fedfirefoxgooglemicrosoftmsnopenofficeskypesonyubuntuyahoo微軟政府赤字陳綺貞

快訊服務我記得 PChome 也有相關服務,但是蒐集來的資訊很糟糕,常常會誤判或是不是我想要的訊息,況且這有點像是從現有的資料庫裡面再挑選訊息,也將是說如果資料庫的質不夠,挑出來訊息的品質也不會很高。

這有點像是每天早上,都有專人為你呈現一份報告,可以讓你抓到為新的資訊,對這個資訊炸掉的現在,掌握資訊才可以抓住未來!

留言

show